溺夢

それは映画のような、まるで映画のような、どこにでもあるストーリー

Top Page › 刀劍亂舞同人 › 【本丸日常】系列 › [刀劍亂舞]守衛者-1:夏天、海邊、合宿!
2020-08-10 (Mon) 21:30

[刀劍亂舞]守衛者-1:夏天、海邊、合宿!


說是夏日合宿,但沒有玩水片段,也沒有刀劍男士的青春肉體(欸
自家審自家刀,私設多,審神者有名字,詳細請看設定,反正只要知道白毛的咲葉是審神者的上司看這篇就ok
這次主角是審神者&大俱利伽羅(極)
雖然是刀女審,但這兩人的互動好像只是在互坑,戀愛要素在有跟沒有之間
想試著寫點推理要素但非常的不本格,而且可能非常簡單,請放寬心觀看(喂
更新會很緩速_(:3」∠)_




  「小赤音、小赤音~想不想有一個特別的夏天啊?」
  透過手機的喇叭,咲葉小姐慵懶又慢條斯理的嗓音轉為電子音,鑽進我的耳裡。
  「不需用謝謝,我掛了。」
  「連聽都還沒聽就回絕,真是傷透了我這個溫柔上司的心啊,嗚嗚嗚——」
  即使字面上一副慘兮兮,咲葉小姐的語調平淡得無限可擊,堪比第一次嘗試配音的外行人。要裝起碼也裝得有幹勁一點吧,分明就是知道我不能隨意說掛就掛電話。
  「唉……什麼特別的夏天?」
  「果然是有興趣嘛!真拿妳沒辦法啊。」
  「是是是,所以請問是有什麼好消息要給我?」
  「鑑於小赤音平日的勤奮與努力,我決定向政府申請,讓妳的本丸有個升級版豪華合宿!」
  「合宿?啊啊,妳是說預定表上的海邊合宿?」
  「沒錯沒錯,就是那個五天四夜的快樂小旅行。」
  「這真相是可以從員工口中說出的嗎……」聽上去是好,但事從她口中出來,我的內心只有滿滿的不安「豪華版具體來說是什麼?」
  「最大差別是住的地方升級,加上除了一般的手合室外,多加了能進行模擬戰的訓練室,收集了各種戰場資料,不管原野、森林、城內、市街都能模擬出來,當然敵人也是一樣可以模擬。」
  「……好、好厲害。」
  「哼哼!快好好感謝我一番吧,大喊『咲葉大人最棒了!』這樣。」儘管隔著電話,我還是有種她驕傲的鼻息吐在自己臉上的錯覺。
  「唔,很高興咲葉小姐有這心意,但請先讓我確認一下——妳應該沒丟什麼工作在合宿地吧?」
  「妳儘管放一百二十個心啦,像我一樣有良心的人怎麼會要部下去合宿地幫我處理公文呢。」
  「請記得妳的部下深深相信這句話喔。」姑且得到了免除勞役的保證後,我接著追問:「那確切的時間是什麼時候,人數呢?」
  「嗯……太多人我也麻煩,既然是連隊戰前的準備就二十四人吧,然後時間是兩天後。」
  「誒——」
  等等,這不會太隨便?而且會不會太快!?
  「你們就準備自己的行李就好,其他的我會安排好。那就後天見啦,掰。」
  「不、那個,果然還是等——」
  電話掛斷了。
  我呆然看著手機幾秒,最後無奈地嘆了口氣。
  合宿啊……動畫中也常常有的經典劇情……真青春啊。
  我邊交代一旁近侍合宿的事,邊浮現了這種無關緊要的想法。



  「到達~」
  隨著咲葉的宣言,在淡去散開的光芒中緩緩睜開眼的審神者,不禁為所見風景發出小小驚呼。
  多虧是站在高處,一印入眼簾的是不遠處波光粼粼,沒有盡頭的蔚藍大海,頓時感到心曠神怡;再緩緩往後收回視線,先是望見整片如迎接一波又一波急著上岸的浪花們的沙灘,再來是與沙灘相接的深綠色草地,草地隨著稀疏生長的樹木轉成樹林,地形也逐漸升高成坡;在樹林之中明顯有條筆直的人為開闢道路,盡頭是一座白色樓梯,沿著其向上,一棟位於半山腰上歐式大別墅的側面就盡收眼底;而審神者現在的位置,就是處於別墅的右後方,還需要再爬一小段階梯才能到的,類似觀景台的地方。
  「是海呀——!」當然同站在這的刀劍男士們,也瞧見這幅令人雀躍的景象,第一個止不住興奮開口的是鯰尾藤四郎。
  「大玩特玩囉!」情緒跟著被釣起來的亂藤四郎也高喊了起來。
  「我們來拍一大堆照片,回去的時候就能和厚他們炫耀了。」被亂勾著手臂信濃藤四郎揚起得意笑容說道,湖水綠的眼眸泛起愉快的波動。
  「誒、沙灘怎麼都沒人!明明我那麼期待與溫柔人妻的際遇的說……」
  「咳咳、包丁,我們來這裡的目的是為了——」見包丁藤四郎明顯地垂下肩一臉失落,一期一振帶些無奈地輕咳兩聲,開啟了說教模式。
  同是被大海吸引住的一員的太鼓鍾貞宗,忽然被落到眼前疑似小紙片的東西嚇到,伸手一抓——是一片小小的櫻花瓣。
  「……櫻花?」太鼓鍾茫然地看著掌心的花辮,隨後環顧一下四周,才發現觀景台的正後方有顆大半都枯萎的櫻花樹,「啊!這裡竟然也有過季的櫻花。」
  「啊啊,不過和我們本丸那顆總是開得茂盛的比起來,寂寞許多呢。」聽見太鼓鍾的驚呼轉過頭來的鶴丸國永,訝異的同時,若有所思地微微瞇起眼。
  「哦,這海可真壯觀啊。」和泉守兼定手插著腰,興致高昂地喀喀笑起。
  「是啊,和去年連隊戰的海邊又有些不同呢。」而一旁的堀川國廣則是隨之附和。
  「哇……太陽有夠烈,早知道就先擦好防曬了。」加州清光一手抵在自己額邊,試圖多少擋住刺眼的陽光。
  「你就趁這機會曬成小麥色試看看啊?說不定會變得更可愛。」同因陽光瞇起眼的大和守安定,隨口丟了句風涼話,隨即被清光狠狠瞪了一眼。
  邊聽著大家吵成一片的聊天,審神者跟個幼稚園園長一樣默默清點著人數——……小夜、白山、巴型、明石、螢丸、今劍、岩融、鬚切、三日月、南泉、御手杵、小龍、大俱利。
  「嗯,剛好二十四沒人不見。」
  「主公大人——!」
  才剛點完人數,今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鑽到審神者懷中,雙手環繞她的腰際,仰首眨著天真無邪的大眼「主公大人,可以去玩水嗎?」
  在心中感嘆著今劍今日也如天使般可愛的審神者,摸了摸他的頭笑道:「行啊,今天就自由行動吧。」
  「誒嘿嘿,那大家來比賽誰先到飯店吧,我是不會輸的喔!」
  今劍從審神者腰上鬆手,踏著輕快步伐的同時展開雙手,如燕子飛快繞過人群畫一個圓弧後,往樓梯處衝。
  其他刀,不是被挑起競爭心紛紛跟上,就是照著自己的步調優閒地往飯店走去。
  而審神者則是望著他們一群人稍微走遠之後,回過頭看向自己身後笑得若有似無的咲葉。
  「這裡也太大自然了吧,飯店裡頭有服務人員嗎……?」
  審神者一臉狐疑的提問惹得咲葉幾聲輕笑,挑起眉愉快且悠然回道:
  「說什麼呀,最棒的旅行當然是自助,多有充實感啊!」
  「唉……應該不會要人去海裡抓魚山裡採果子自行活下去吧?」
  「這點妳放心,食物我已經備好天數份的量,電也是依靠地下室的發電機,短短幾天而已沒問題的,我保證。」
  審神者雖然還想再多問個「網路呢?」不過出來玩……咳哼,出來訓練這算是要求太多吧。
  「也就是說只要好好專心在訓練就對了?」
  「當然,刀劍男士要在這合宿中增加實力,而小赤音~也必須有訓練目標才公平,妳說是吧?」
  「鑑於我平日的勤奮與努力,要求休息!」看著咲葉逐漸加深的笑容,審神者確實嗅到了麻煩的氣息,平時薄到不行的臉皮都厚起來了。
  「真是的,又不是要求什麼很難的任務。」
  「這要視內容而定。」
  咲葉刻意聳了聳肩,兩手一攤,像是受不了審神者的任性般,無奈說道:
  「坐落於這優美島嶼上的洋宅會在政府的管制之下,其實是因為它有個小小——小缺點,那就是……」灰色的眼眸流轉著神祕的光芒,將人的好奇心提到最高點「會鬧鬼。」
  「回家!我要回去!」
  「這次小赤音的特殊任務是『淨化怨靈』喔。」
  「妳倒是聽人說話啊!」
  儘管會跟咲葉小姐扯上關係的事已經能防就防、能躲就躲,但最終都會順利地照著她的計畫走,這種世界線收束的感覺令審神者不禁一陣頭疼。
  不過她會邊胡鬧邊說明就代表應該也不是什麼很難的任務吧。
  「讓怨靈成佛請去找除靈師啊……而且妳不是說過不會有工作嘛。」
  「我說過不會有『文書工作』,偶爾也要動動身體才健康啊。」咲葉邊說邊從肩包中掏出深藍色資料夾交到審神者手上「需要的資料全在裡面了。」
  「淨是誤導人的說法……」
  接過東西的審神者如遲遲不願打開對折考卷裡藏起來的分數的學生,愁著一臉死死盯著滑亮的藍色封面。
  「放心放心,那怨靈也不是多兇猛,咻咻地打倒他吧。」
  「講得輕鬆……說到底,除靈跟我們的工作哪裡相關了啊?」
  「嗯~這可不好說。」
  咲葉別有含意的說法讓審神者輕皺起眉,頓時沉默。
  「我相信負責任、溫柔又聰明的小赤音,一定可以順利解決的喔。」
  「我可不會聽妳吹捧就忘記妳拐騙我來這裡的事……不過,我盡力而為。」
  聽到審神者彆扭卻又認真的回答,咲葉微微彎起眼,滿意地向後退了幾步,操弄起佇立於她身後,枯萎的櫻花樹前的傳送器,準備傳送回政府去。
  「對了小赤音,我剛才忘記跟妳說。」
  隨著光芒在咲葉周圍閃耀起,她才一副臨時想到般,即使提高了音量,語速依舊是慢得像八十幾歲的老婆婆。
  「嗯?」
  「通到這地方的路徑平時是被政府封起來的,所以在我來接妳之前,是無法聯繫外界也離不開的喔~」
  「…………」
  欸不是啊,這種重要的情報妳可不可以先說。
  審神者心中頓時湧起千萬殺意,但現在衝過去抓住咲葉小姐的手,就會變成自己半身跟著她回去,半身留在這裡的血腥畫面。只好投以怨婦般的視線,目送下一秒消失在光芒中的上司。
  「我到底帶他們到什麼鬼地方來了……」
  審神者強忍想抱頭蹲在原地放棄思考的念頭,抬起沉重的雙腿緩緩往樓梯方向走。只是剛到階梯還沒下去之時,審神者就瞧見下方站在樓梯前的大俱利,單手插著腰,面無表情地盯著大海的方向,驚訝使她加快腳步到了他身邊。
  「大俱利?你怎麼還在這?」
  「稍微看一下風景而已。」他瞥了一眼審神者,淡淡說道。
  「畢竟真的很漂亮呢,大俱利喜歡海嗎?」
  「沒特別。」
  「哈哈,這樣啊。」
  起碼把藉口說得有頭有尾吧,審神者忍不住在心中吐槽。她當然不覺得大俱利呆站在這只是為了看風景,但開口問他是不是在等自己八成也不會有正面回覆,所以她選擇隨口回應。
  「那我先過去飯店囉?」
  當然審神者也可以直接問大俱利要不要一起,但面對傲嬌,總有一顆想作祟的心在跟她大喊著:「我偏不要!」。
  「我也去。」
  「不是要欣賞風景?」
  「……看夠了。」
  不曉得是不是從審神者的表情察覺到她看好戲的意圖,大俱利刻意冷淡回應,跨起大步伐,像是要把她丟在後頭般快步走向飯店。
  見狀,審神者不禁噗哧一聲笑了出來,小跑步跟上大俱利的腳步。
  隨著越來越接近目標的歐式飯店,審神者不得不再次感慨起來,方才從遠處看時就已經很壯觀了,現在近看更是豪華大宅,從高度來看應該有個兩、三層,絳紅色的屋頂配上米黃色的外牆,側邊牆上還有刻畫著大自然的浮雕,繞到正面後,更是看見氣派的木色半圓雙開門,上頭是金屬做成的數朵花兒與流線組成的細長拉式門把,精緻如工藝師耗費多日的精美髮飾。
  雖然到目前為止像是被上司坑過來的,但環境確實是如她所說的「豪華版」,審神者不難免有低價買到好房子結果是凶宅的複雜情緒。
  「又被推了工作嗎?」
  發現大俱利提問的同時,目光看向她抱在胸前的資料夾,審神者這時才一轉與死魚無異的眼神,苦笑解釋。
  「啊哈哈,大概是住宿升級的代價。」她邊說邊抓住一側大門把手往內推「這房子,好像會鬧鬼。」
  「是喔。」
  即使聽見審神者的發言,大俱利仍只是說了個跟已讀沒兩樣的回應,毫不猶豫伸手推開另一邊大門,跟著她一起進到飯店。
  「你一定是不相信吧。」
  「就算真的有,只要不妨礙到我就沒事。」
  「……還真的老樣子啊。」
  對於依然貫徹自我的大俱利,審神者愉快地笑了起來。






碎碎念:我真的是瘋了才會想說人多一點比較好玩,對角色瞭解還不夠深寫到後面超怕ooc,所以我還是先行下跪吧,如果有ooc是我的鍋m(_ _)m


下集:探險



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

[Tag] * 刀劍亂舞

最終更新 : 2020-08-15

Comment







非公開コメント